close
自從當了爸爸 自從當了爸爸─許雅鈞給子女的談話許雅鈞有一位從事演藝工作的美麗妻子,我們熟悉的小S,還有一位女兒許俏妞。作家蔡康永甚至為她提筆寫了一本書《有一天啊,寶寶》,創下出版史上的新頁─主角尚未來到人世,就有了一本獻給自己的書。不過,圍繞在鎂光燈之外,你我都對身為人父的他感到陌生。因為許雅鈞不喜歡出鋒頭,個性非常的低調。這次經由《WE PEOPLE》的邀請,他決定接受訪問,以第一人稱的方式,對他的小孩說幾句話。希望當他們有一天長大、識字的時候,可以明白他身為人父的心情。而在他的言語之間,我們也看到無法取代的親情。那一刻,我在游泳知道你們的媽媽懷孕的時候,當時我在美國游泳,接到越洋電話的時候,非常的高興。當下第一個反應,那就結婚吧。其實本來就有計畫要結婚(當我遇到像媽媽這麼好的女孩子的時候,馬上就知道要在一起),。所以交往、結婚、懷孕都是有計畫的。當時我們有過協議,懷孕就結婚。所以剛回到美國、把房子賣掉,準備回台灣,就接到好消息了。你們的媽媽很勇敢地把許俏妞生出來,讓人感到很欣慰。而看到許俏妞出生的那一刻,雙腳踢啊踢的,就知道非常的健康,這點讓人很開心。身為人父後,想到從前跟父親的種種當了你們的爸爸之後,人際關係上最大的改變,就是跟你們爺爺的關係。因為在美國生活25年,跟爺爺的見面機會很少。當時越洋電話很貴的,爺爺都告訴我「盡量打、沒關係」。但是有了小孩之後,我跟爺爺的感情也變得好很多。在30年前,爺爺當醫生,每天要看很多的病人,忙到很晚。我剛上小學,功課不會寫,爺爺晚上九點半才下班,已經很累了,卻還對我說:「你讀多晚,我就陪你到多晚。」想到這裡,我很感謝他。我記得小時候,爺爺對我比較嚴格,但是對你們的姑姑、也就是我的妹妹比較好。長大後,他才跟我解釋,「因為你是男孩子,所以要訓練你、對你比較嚴格。」其實我只有小時候才介意,長大就不會了。以後我對你們如何,也不會多解釋─因為這就像是「驚喜派對」(Surprise Party),有必要去說穿嗎?對你們長大的期待我對你們的期待,就是上學、好好念書,充滿希望。我在大學遇到很多好朋友,一起做了很多事情(無論好的、壞的都有),希望你們都能經歷這樣的生活,滿好的。我跟你們的媽媽討論過,與其補習補到很可憐,還不如過的快樂。不會唸書也沒關係,但要有一技之長,能夠自由發揮是很好的。我比較煩惱的是,現在好的男孩子越來越少了,你們可能以後沒有好對象可以成親。我現在還沒有換過你們的尿布,因為都有保姆幫忙。但若有必要的話,我也可以換尿布啊,替自己的小孩換尿布又沒什麼。 感想:之前有個活動票選最幸福的女藝人,第一名就是小S,我想她的幸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呀!除了嫁入有錢人家外,她常把公婆和老公對她的好掛在嘴邊,而她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幸福啊! 她只比我大幾歲,以前讀專科的時候,每天放學下班都會準時收看她和大S主持的娛樂百分百,雖然大家都說她們(當時)很無厘頭,做風太前衛,雖然我沒有把她們當偶像,但是很欣賞她們直接不作做的個性,很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愛恨,這樣才是最單純的人性不是嗎? 才幾年的時間,小S已經當媽囉!也感覺得出來她這幾年的轉變,唯一不變的就是她覺得人生就是要快樂的個性吧!這點就如同文章她老公許雅鈞所言:小孩不會讀書沒關係,要有一技之長然後充滿希望快樂的過生活! 我想,很多人都會說:我是當了爸爸(媽媽)才開始學會當爸爸(媽媽)的!更多當了媽媽的人會說:生了小孩才知道媽媽的偉大啊!的確!很多時候要等到自己身為某個角色時,才會以某個角色的立場去看事情,這就是常聽人家說:「你不是我,你不會懂啦!」的意思吧! 雖然我還沒有小孩,但看到現在小孩真的蠻辛苦的,天天補習,加上教育經費龐大,以致於很多人都不敢生小孩,不過我很喜歡小孩一定會生的啦!只是真的要努力作好功課,當個稱職的好媽媽囉! 現在的孩子,都生活在父母(長輩)的期望之下,的確很辛苦,也許是大環境的改變,大學生滿街都是,不再幾年也許就變成博士生滿街都是囉!還是希望有一天,自己為人父母時,可以讓孩子們選擇自己想要路、快樂的成長吧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